close

IMG_1167    

身為外貌協會的會員,很多時候,挑選酒的依據就是它的酒標。尤其是當我看酒標上有隻綿羊,身上的毛還串起旁邊的葡萄,完全打動我的心。

 

這支Babydoll來自紐西蘭馬爾堡(Marlbough),品種是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。我淺薄的經驗告訴我,馬爾堡的白蘇維濃是當地著名的品種,帶著清新水果香氣的風格也已深入我的大腦皮層,加上酒標可愛大加分,馬上決定買回家。

 

這時候,一定會有人跟我有一樣的疑問,閒閒沒事幹麼放隻羊在酒標上,是為了吸引像我這樣的「羊控」,還是老闆從小跟綿羊一起長大,對羊有深厚的感情,為了紀念那些總是逝去又美好的時光,才以此羊為記?

 

答案是以上皆非。為何放隻羊?因為這家葡萄園真的有牧羊,而且據說,羊就自由行走在葡萄樹下,(還特別強調是迷你羊,不會把葡萄吃掉)。

 

這樣做的用意,聽說是個對環境友善的兩全其美解決方案。羊一方面可以成為天然除草員,幫忙吃吃雜草,一方面排泄物可以當作肥料,灌溉滋養美好的大地,可說是肥水不落外人田,節能減碳。

 

您看看,這種可以打造優質環保尖兵形象的酒,還不快買支回家,高舉它拍張照,大喊我愛地球支持環保。XDDDDDD

IMG_1249  
arrow
arrow

    yensha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