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016  


這陣子比較常喝白酒,一方面因為天氣熱,喝冰鎮後的白酒比較清爽;另一方面,白酒單寧味少,對於一般大眾比較好親近,初次見面會覺得和藹可親。加上我發現,我很喜歡某些白酒如同土芭樂的香氣。

 

第一次發現這種香氣,是在喝某支紐西蘭的白蘇維濃(Sauvignon Blanc),後來我試了幾款紐西蘭的白蘇維濃,都有類似的香氣。一般在介紹的時候,可能會說是夏季水果,但在我心中,他就是芭樂味,而且比較貼近土芭樂。

 

最近我喝了一款來自德國的麗絲玲(Riesling),名為Fritz Haag Brauneber Riesling Kabinett 2011,蠻喜歡的。它聞起來也有芭樂的香氣,但是喝下去偏甜,有點桃子類水果的甜味,非常討喜的一款酒,現場幾乎人沒有不喜歡它,尤其是女性同胞,都覺得很好喝。

 IMG_1104  IMG_1106  

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,Fritz Haag這個酒莊來頭還不小,是德國最高等級(五串葡萄等級)的酒莊,還被譽為德國五大酒莊。

 

這種感覺蠻好的,不是因為酒莊的名氣大然後覺得酒好喝,而是在覺得好喝後才發現原來這支酒早就廣獲好評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yensha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