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那天,我聽到一位媽媽,向同桌的朋友說:「我家小孩都很乖,不會喝酒......」臉上一面露出驕傲的微笑,在昏黃的燈光下,她的五官揚起,不偏不倚30度角,我發現,我看過這個表情。

 

第一次,是她兒子考上明星高中,後來,是兒子念研究所,及進入科技產業上市公司的時候。最近,就是那天。

 

有時候我在想,喝酒有這麼複雜嗎?為甚麼常常會跟狂歡、失控、沮喪緊綁在一起,好像一定要有什麼特別的目的或原因才能喝酒。

 

吃飯、看電影、電視的時候,我就是想喝酒,只是因為口渴,就像想喝紅茶、綠茶、可樂,不需要有人向我舉杯,也不需要乾杯一飲而盡。

 

總之,關於酒的一切,已經融入我的日常生活,在沒有更新網誌的期間,我依舊勤喝不輟,還報名了WSET葡萄酒證照課,預計4月底開課,之後也許可以跟大家分享,課程到底好不好玩。

 

上禮拜,我在COSTCO買了幾支酒,價位大概在新台幣400塊左右,目前開了兩支都還行,順便跟大家分享我的「大賣場一知半解抓關鍵字選酒法」,共勉之。

 

第一支是來自德國萊茵高(Rheingau)地區的麗絲玲(Riesling)。

 

20130414_075924  

 

20130414_075901  

 

選這支酒的理由有4:

 

1.價格平實

2.德國麗絲玲對食物很友善,可搭配亞洲料理,挺適合在家當日常飲用酒。

3.萊茵高(Rheingau),是德國和摩塞爾(Mosel)齊名的重要產區。

4.這支酒有VDP認證。據說,這是德國近200家精英酒莊組成的組織,對成員的規範,比德國葡萄酒律法還嚴格,是高品質德國葡萄酒的象徵。

 

回家開瓶後,聞起來,有蜂蜜跟鳳梨的香氣,喝起來微甜。我拿來配魚、配豬肉、配炒麵都沒有太奇怪的味道。

 

 

另外一支是來自西班牙利奧哈(Rioja)產區,選他的原因是:

 

1.利奧哈是西班牙最著名的葡萄酒產區,有最高等級(DOCa)認證

2.他是利奧哈產區裡Reserva等級的酒,需要有一年以上橡木桶和兩年以上的瓶中培養。

 

20130414_080116  

 

昨晚開瓶,聞起來有香草的味道,還有一點花香,自我感覺C/P值挺不錯的。

 

大家有發現我都沒有提到酒廠嗎?

 

因為這兩支酒的酒廠我都不認識,也沒在我選購時的考量中,對我目前的程度來說,在買日常酒時,除了一些真的很大的酒廠(如傑卡斯),大多數都是有看沒有懂。

 

這就是我的,「大賣場一知半解抓關鍵字選酒法。」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nsha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