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6-12 18.38.55  

 

夏日炎炎,是屬於啤酒跟白葡萄酒的季節。

 

廠商自然不會錯過任何商機,最近大潤發、家樂福以啤酒節之名,在做促銷, 品項包括一般常見的皮爾森啤酒,及一些較少見的精釀啤酒。

 

端午節的傍晚,我也親自到內湖大潤發2店巡訪通路,補了一批貨。

   

除了購入幾支沒喝過的啤酒過,忍不住也順道買了幾支葡萄酒,短短一小時,幾張小朋友就飛了(泣)。

 

最近,都在找一些不熟悉的品種、產區,套句老梗,就是跨出舒適圈(comfort zone),拓展經驗,至少能夠建立對某品種某產區的基本印象。

 

首先,是灰皮諾(Pinot Grigio或是Pinot Gris)。常見於法國阿爾薩斯,或是義大利北部,雖然同樣是灰皮諾,但在兩地風味可說是大不相同,阿爾薩斯的濃郁,義大利北部的清爽簡單。

 

這支來自義大利東北部弗里尤利 拉蒂薩那( Friuli Latisana)星河酒莊的灰皮諾,果然有如君子之交淡如水,放一陣子後,有飛壘口香糖葡萄口味,或是飛機上葡萄汁的水果香味。期待下次可以喝看看阿爾薩斯的灰皮諾,感受其中的差異。

 2013-06-12 19.26.51  

說到阿爾薩斯,除了灰皮諾,麗絲玲、格烏茲塔明那(Gewurztraminer)、蜜斯嘉也是該地區著名的品種,這幾個品種多半給人適合佐餐,尤其對亞洲十分友善的形象。這次我在大潤發看到一支阿爾薩斯的格烏茲塔明那,馬上決定買回家試看看。

 2013-06-14 19.59.09  

這支酒有非常明顯的荔枝香氣(我媽說是水蜜桃),酒精度強勁,搭配白巧克力一同食用,沒有任何不快。

arrow
arrow

    yensha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