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支英國環保團體Greenpeace 的廣告影片,和Radiohead有什麼關係呢?原來配樂是來自《Kid A》專輯的

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,而裘德洛(Jude Law),擔任片尾旁白的配音。

 

影片內容在敘述一隻北極熊,因為冰川融化,失去家園,因此流浪在倫敦,遍尋不著食物,最後鬱鬱寡歡含恨而終。

裡面有一個場景,是北極熊來到殼牌(Shell )石油公司的加油站,在招牌前悶悶不樂後掉頭離去。

(也算是置入,不過是負面的XD)為此,殼牌石油公司表達他們的不滿,

「為何北極熊在我們公司前面悶悶不樂?這樣有損公司形象!」

 

針對這點,裘德洛和Radiohead主唱Thom Yorke都有做出回應,大意在說石油公司本來就是造成氣候暖化,

冰川融化的元兇之一,所以放入這樣的場景合情合理。

 

想想北極熊在加油站不開心的確有理,難不成要跳起來歡呼,然後暢飲石油嗎?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nshao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